看起來好像二房風暴也吹進台北股市
引起大家的恐慌因此三天就跌了500點左右
看著金管會的官員開記者會解釋說明二房風暴的影響
說來說去就是二房危機對台灣其實是沒有影響的
但官員的說法是假設這兩家銀行絕對不會倒閉
就算真的捱不住了美國政府也會印更多的美金自力救濟
但對應murphy laws 世間上並沒有絕對怎樣的事情
更何況是錯綜複雜的國際金融市場
想想之前鬧的很大的霸菱銀行也因為一瞬間就倒掉了
這是誰也想不到的事情
因此對於這種關係自己錢的事情我不喜歡做人云亦云的推測以及冒進

其實假如真的絕對不會倒
那為何歐洲市場 甚至於鄰近國家的中日韓三國這幾天也跌的慘不忍睹
說實在的因為經濟局勢之弱勢以及民間消費支出物價高漲導致人民的持股信心低落
因此就像股牌效應在全球一波接一波地蔓延

套句馬英九之前說的台灣人沒有再怕的
說實在地我很佩服以及認同他說的
畢竟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體的經濟體系能夠歷久不衰
並非浪得虛名
但是這一次為何台灣的跌幅比鄰國還要多
或許應該怪罪於人民對馬總統有過高的期待
以為一馬之力可以扭轉世界經濟衰弱的趨勢
台灣人何其樂觀的想法
因而這次受傷最重的除了護盤基金之外
我想也有不少投資人冒進導致二次斷頭

原本預計要在7000點下做買進的動作
看到此波融資餘額不退 再加上政府不斷信心喊話
我想這一次先看到6500左右應該不為過
至於何時可以開始進場
我想最簡單的判斷是看何時低點三天不破
低點長紅k越過前天高點
最好是加上出現窒息量的話
應該就可以開始準備漁網慢慢捕魚

最近在想什麼事情在投資市場事不變的定律
因而開始動手整理所謂的投資二三事
算是分享以及增加自己對於理財的敏感度
畢竟很多事情還是需要money才能處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s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